丙型病毒性肝炎急性無黃疸型怎麼治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身體狀況很不好,經常感到噁心,渾身乏力,去醫院檢查,結果是丙型病毒性肝炎,想問下丙型病毒性肝炎急性無黃疸型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根據臨床研究表明丙型病毒性肝炎的治療原則是充分休息,以營養為主,輔以藥物治療,避免飲酒和使用損害肝臟的藥物並進行隔離。症狀明顯的病人應該臥床休息,飲食應該清淡,易於消化。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有利尿和解毒的作用。維生素也可以補充。卡路里不足的病人應該靜脈補充葡萄糖。藥物不要過量,以免增加肝臟負擔。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如果是丙型病毒性肝炎急性無黃疸型,一般治療是以適當休息為主,合理營養,有選擇地使用藥物,應避免飲酒,防止過度勞累,少吃脂肪、甜味、稠膩的食物,更不能飲酒、酗酒,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如果出現脾腫大和早期肝硬化,應採用保肝藥物治療。丙型肝炎應在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不能延誤。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