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的心律失常能治好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多次檢查下來還是遺傳性的心律失常,我這個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遺傳性心律失常並不能夠完全治癒,需要長期的到醫院反覆的診斷,並且瞭解心臟的健康狀況,才能夠控制心律失常的發作。1.藥物治療,通常可以採用抗心律失常口服藥控制,但是要注意藥物的劑量要達標,並且定期到醫院進行評估,同時也要注意某劑量藥物耐受,以及動態心電圖的平均心率。2.調整生活方式,應該要禁止劇烈的競爭性運動,可以做一些比較鬆弛的運動專案,預防出現低血鉀症,在飲食方面以清淡的為主。

2018-12-1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遺傳性心律失常的治療以預防猝死為目標。b受體阻滯劑可抑制交感神經興奮,防止心律失常的觸發,作為長QT綜合徵治療的首選。對於有暈厥史,用b受體阻滯劑後心電圖QT間期仍延長者, ICD的植入是非常有效的預防手段。ICD也是預防Brugada綜合徵患者猝死發生的唯一可靠手段。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