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發病前後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提到帶狀皰疹就感覺渾身難受,我想問下帶狀皰疹發病前後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狀皰疹的症狀表現出為多見於成年人,一般的帶狀皰疹都是很疼的,一個是和部位有關,另一個是和個人體質有關。眼部、耳部等神經聚集的地方長帶狀皰疹是非常疼的;腰部、背部等神經不是太多的地方長的話,就不會那麼疼痛了。一般發病前有發熱,區域性面板灼痛、全身不適、食慾不振等前驅症狀,1-3天后,受累部位常有疼痛感,之後在區域性出現紅斑,繼而出現群集性的丘皰疹和水皰,內容清涼,皰壁緊張。

2018-12-1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發病前區域性面板先有灼痛,伴輕度發熱、疲倦無力等全身症狀。但也可以無前驅症狀,經1~3天后,面板陸續出現散在紅斑。繼而在紅斑上發生多數成簇的粟粒大至綠豆大小的丘皰疹,並迅速變為水皰。

2018-1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