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能活多久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發現自己的腳上了個黑色的東西,去醫院查了下,醫生說是黑色素瘤,我還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黑色素瘤,最好還是積極治療,活多久是沒有一個定論的。可以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去選擇放化療或者是生物免疫的治療方法,比如,使用中藥的治療措施等等。究竟黑色素瘤能治癒嗎,黑色素瘤復發的可能性是比較高的。提高早期黑色素瘤康復率的關鍵在於及時和適當的治療,早期惡性黑色素瘤經過手術治療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60%以上。但若是沒能及時檢測與治療,晚期黑色素瘤的五年生存率低於5%,且非常容易轉移和復發。

2019-03-07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這個病還能夠活多久沒辦法明確,這個與患者自身的免疫、病情情況相關。專家表示黑色素瘤患者的生存時間是受到很多因素影響的,好在目前臨床上治療黑色素瘤的方法非常多,放療、化療、中藥治療、生物免疫治療等等,患者的生存期長短主要取決於是不是在第一時間接受治療,相關調查資料顯示黑色素瘤患者五年以上的生存率已經達到了60%了。不過一旦大家在患病後面沒有及早接受治療的話,五年的生存率就下降到了5%。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