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如何治療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神經性頭痛經常發作,晚上睡不好覺,怎樣治療比較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痛發作是屬於疼痛類的,所以可以用止痛藥來緩解。這類藥物可以減輕或者消除頭痛,由於這種藥物會與腦內的阿片受體相結合,興奮腦內抗痛系統,從而提高痛閡,來呈現鎮痛效果。比較常見的藥物有去病片(索密痛)、顱痛定、阿司匹林、卡馬西平撤烈痛。血管收縮劑:其中麥角胺是一種強有力的血管收縮劑,適合偏頭痛的痛先兆期的預防。比如麥角胺咖啡因,可以用於頭痛發作前。

2019-03-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得了神經性頭痛有緩解緊張的情緒,而且還要調節自己的心情。神經性頭痛是由於緊張壓力或精神因素引起的頭頸部肌肉痙攣引起的持續性頭痛頭昏或腦力下降,最好的方法是電針灸和物理治療,如神經肌肉電刺激治療,經絡導平治療等,神經肌肉漸進性放鬆訓練有效,可以使用我院免費提供的放鬆訓練CD,口服中藥方劑效果良好。加強心理調整,消除顧慮,改善睡眠,多運動是放鬆的好辦法。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