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咬傷能用嘴吸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想知道要是被毒蛇咬傷了可以用嘴吸出來嗎?電視上都這麼演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在被毒舌咬傷後不應該應該要保持平靜,以減少毒素吸收。在傷口上方5~10cm用繩或皮帶捆紮,再用刀切開咬痕處,並擠壓傷口周圍,將毒液擠出,亦可用嘴吸吮,但吸吮者口腔黏膜必須完好無損;之後,用大量清水沖洗傷口.必要是要及時就醫治療。

2019-03-06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被毒蛇咬傷後要採用正確的方法,用嘴吸毒是最不正確的方法。因為如果吸盤在口腔或消化道有潰瘍,就可能使蛇毒入血而引起中毒。毒蛇咬傷的處理:1,你儘快用一根布帶或鞋帶在傷口,的近心段的身體上結紮,應每隔15分鐘,放鬆2到3分鐘。2,應用冷水,鹽水,肥皂水或0.1%的高錳酸鉀溶液,反覆沖洗傷口表面,以清理粘附在面板上的毒液。第三,青竹蛇、眼鏡蛇等劇毒咬傷時,應及時到醫院去,就診,注射抗毒血清。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