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性貧血嚴重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的身體很不舒服,就去了醫院檢查,大夫說我得了溶血性貧血,這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溶血性的貧血可以按照原發病的嚴重程度如何,如果症狀較輕,多休息加合理膳食就可以。貧血嚴重的程度可以分為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四個等級。正常的血紅蛋白值是120克每升,而輕度的貧血情況是血紅蛋白在90到120克每升。中度的貧血狀況,血紅蛋白會在60到90克每升。出現重度的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一般是在30到60克每升。有極重度貧血的患者,血紅蛋白的含量是低於30克每升。

2019-03-1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得了溶血性貧血一定不能放任自由,必須到醫院治療。一旦出現中度,重度以及極重度的貧血患者,必須及時的進行處理,不然會危及到生命。輕型貧血的患者和中型貧血的患者可能會發展成為重型貧血患者。這些都需要根據病因來進行分級,如果出現原發性疾病較為嚴重的,也屬於重型患者。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