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起水痘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小孩正在上幼兒園,今天早上起來身上就起水痘了,小孩起水痘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水痘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不分季節性,冬天和春天發病率較高,學齡前的兒童為好發年齡,6月以內的嬰兒較少發病.本病主要為呼吸道飛沫傳染,傳染性很強,一次患病後可終身免疫是抗病毒治療。發病後應隔離至全部皰疹乾燥結痂為止。剪短指甲,避免搔抓,以免皰疹破潰感染,留下疤痕。水皰可塗蘆甘石洗劑止癢,破潰可塗紫藥水,感染可塗抗生素軟膏。避免使用水楊酸類退燒藥,以免增加瑞氏綜合徵的危險。

2019-03-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起水痘是很常見的,是因為感染了水痘病毒,使用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靜脈輸液,病程一星期左右,有傳染性。要注意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預防感染。水痘的潛伏期為十四天左右。起病急、輕、中度發熱且出現皮疹,皮疹先發於頭皮、軀幹受壓部分,呈向心性分佈。在為期六天的出疹期內皮疹相繼分批出現。皮損呈現由細小的紅色斑丘疹→旁疹→症疹→脫症的演變過程,脫症後不留疲痕。

2019-03-30

龍振晝
龍振晝
副主任醫師

小孩其實都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口服一些抗組胺類的藥物來治療,若是水痘部位出現了破裂,還可以透過區域性塗抹蘆柑石洗劑來進行止癢。患有水痘之後會導致孩子的面板出現瘙癢症狀,這時孩子有可能會抓破包疹,最好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軟膏來塗好患處。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