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漏是什麼意思呢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每次來月經量都特別大,而且持續時間長,去看中醫,大夫就說這是崩漏,崩漏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崩漏其實是一箇中醫病名,多是指女性的月經失調的現象。也就是指的女性的月經週期和月經時長以及月經的量發生了嚴重的失常的一種疾病。當女性的月經突然大量的出血時候,我們就把這種情況稱為“崩”,後期的時候病情緩下來以後,女性的出血量相比較減少了,但是仍然是絡繹不絕的狀態,這種情況我們稱為是“漏”。

2019-03-3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崩漏的時候,多發生於女性月經不調的情況,而且崩漏在臨床上比較多見。這是指月經期不規則的出血,而且出血量較大,稱為崩漏。其實崩漏的症狀就是月經量增多,而且月經週期不規律。如果出現了崩漏的話會引起頭暈、乏困、血壓降低。所以建議最好檢查清楚,再調理月經的不規律為最好。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