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過緩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上班的時候總是會覺得頭暈噁心,到了醫院做檢查才知道我患有竇性心動過緩,請問心動過緩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人頭暈等症狀明顯,且心率低於40次/分時,則需要進行藥物治療,情況嚴重的話就要及時就醫治療。心動過緩的症狀有可出現乏力、倦怠的症狀,尤其是心率慢到每分鐘30次以下時,患者可表現出一過性眼黑、乏力、心悸、胸悶、氣短等短暫腦缺血癥狀。因平常無不適感覺,只有在體檢、心電圖檢查或中醫診脈時才被發現有心動過緩。長期進行體育鍛練的運動員或兒童、老人等特殊人群為主要發生物件。

2019-04-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動過緩是心律失常的一個重要型別。有些患者平時心率可表現為正常,心動過緩可突然出現,下降到每分鐘40次以下,可出現頭暈、一過性眼黑、乏力、心悸、胸悶、氣短、有時心前區有衝擊感,嚴重者可發生暈厥。正常心率是每分鐘60--100次,低於60次為心動過緩,心動過緩多見於心臟病變導致,可以使心搏出量降低,導致身體缺血缺氧,出現頭暈、身體無力等症狀。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