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剛做完體檢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其它都正常,是陰性好還是陽性好,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不是乙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現在有很多人在乙肝五項檢查的時候,乙肝五項單項表面抗體陽性都不瞭解是什麼意思,有了表面抗體,證明人已產生了免疫力。人自然感染後或注射乙肝疫苗後,均可產生乙型肝炎表面抗體;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產生表面抗乙肝表面抗體(HBsAb)陽性是證明常人不會感染,乙肝患者治癒的標誌。乙肝表面抗體(HBsAb)於6-12月達高峰,以後逐漸下降,10年內轉陰(有時轉陰很快)。

2019-04-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檢查單上顯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就是接種乙肝疫苗成功的標誌。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代表對乙肝病毒有了抵抗能力,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你接觸過乙肝病毒,並戰勝了它,擁有了不再感染它的能力。另一種情況是接種乙肝疫苗之後產生了抗體。接種乙肝疫苗之後,機體也會產生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這同樣標誌機體已具有了抵抗乙肝病毒的能力,受到乙肝病毒侵襲時,機體不會被傳染上乙肝。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