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所有症狀都有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弟弟總覺得焦慮煩躁,每天無精打採,懷疑自己植物神經紊亂,請問植物神經紊亂所有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如下,首先,患者通常會出現自主神經興奮的表現,反覆出現部位不定的疼痛、燒灼感、緊束感等一些沒有特殊意義的症狀,而這些患者在性格上常常較為固執,比較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其次,患者異常症狀較為明顯,但臨床的各種輔助檢查結果均正常,同時,如果患者自身存在某種軀體疾病,但患者感到的痛苦往往大於其疾病本身的嚴重程度,且患者常常伴有焦慮情緒。

2019-04-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當患者植物神經紊亂的時候,一般表現為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還有表現為胃痛、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有的可表現為頭痛頭暈、視物模糊、面板髮麻發癢、周身的僵硬不適、四肢麻木,有些還可以表現為全身的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的感覺異常,常伴隨焦慮、緊張、抑鬱等情緒變化,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