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腸胃不好,人也比較瘦,中醫說是脾胃虛弱,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胃虛弱又叫脾胃不足或者脾胃不合,這都屬於脾胃虛弱的範疇,脾胃虛弱常見的就是我們吃東西吃的不多,然後吃下去了又不能消化,消化不了那麼大便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便秘的有之,拉肚子的腹瀉的也有,那這些都屬於脾胃虛弱的表現,如果出現了脾胃虛弱,或者說吃東西吃的不好,消化不好,我覺得食補要比藥補的效果要好。

2019-04-20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脾胃虛弱的調理,第一個就是飲食,食物它是最好的藥物,很多中藥它是具有藥食兩用的價值,我們常常選擇的脾胃病的藥食兩用的藥物有白朮、茯苓、山藥、薏米、白及、百合,同時如果是脾胃氣虛的病人我們可以加黨參、太子參,可以煲湯,另外如果在溼氣比較重的地方我們可以用薏仁米還有蓮米,還幫助我們的脾來排溼。除了藥食兩用的中藥可以調理脾胃,脾胃不好的人群還應特別注意飲食均衡。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