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起泡怎麼處理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飯的時候,我的手被燙傷了,你來幾個水泡,燙傷起泡後怎麼處理呢?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燙傷後水泡的處理要謹慎,否則很容易有感染的危險,最好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或者專科進行治療,而不是自己挑破水泡。一般情況下,水泡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薄壁水泡,這種情況屬於淺二度創面,一般經過正規治療。沒有出現感染的情況,預後是不會留下疤痕的。另一種屬於深二度創面,這種情況,燙傷程度比較深,很容易出現疤痕,可以及時塗抹去疤痕的藥膏進行治療。

2019-05-0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水泡的處理跟水泡的大小有關係。如果起了小水皰,首先要觀察水皰多大,如果水皰小於指甲蓋的大小,也就是比較小的水皰,建議保留水皰,只要充分保護好水皰皮,不要讓它碰破,過幾天有可能自然吸收。如果水皰比較大,也就是大於指甲蓋,這樣的水皰可能就要及時就醫處理。同時在觀察水皰的形成時,需要注意時間,由於水皰形成的時間不一樣,可能今天還是比較小的水皰,明天已經變成比較大的水皰了。也需要注意觀察水皰形成的時間,如果水皰形成得很急、快,可能比較嚴重。水皰形成如果很緩慢,也就是並非非常嚴重的情況,送醫之後由醫生來處理水皰,將其引流或進行保留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