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臉上長小痘痘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家女兒臉上就突然出現了好多小痘痘,我想知道小孩臉上長小痘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小孩臉上長痘痘,可能是過敏引起的,或是溼疹。寶寶臉上長了很多痘痘,主要考慮是溼疹,屬於一種由內外因素引起的過敏性面板炎症,主要表現為丘疹、丘皰疹或者有滲出的傾向,而且容易反覆發作。孩子臉上的溼疹也分急性期和慢性期,嚴重的時候兩種情況可以交替出現,並伴有劇烈的瘙癢。小孩臉上長小痘痘可以這樣辦,如果孩子臉上的痘痘有滲出的情況,應及時擦拭,以免病情蔓延,症狀加重。結痂的部位也不要過勤的用熱水清洗,也不能讓孩子用手過度的抓撓。飲食上注意禁辛辣刺激性的實物,特別是海產品,在孩子用藥的治療過程中這些一定要避免。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臉上長痘痘,一般考慮是溼疹。其實小孩子臉上長痘痘,可以這樣去做,1、控制洗澡時間、洗澡水不能過熱,將洗澡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內,沐浴露不要每天用,一般一週1-2次即可。2、洗澡後處理、用柔軟的毛巾將寶寶的面板輕輕擦乾,趁面板潮溼時,儘快將護膚品塗抹全身面板,並且用手揉一揉,讓護膚品能被面板充分吸收。3、母乳媽媽飲食注意、過敏的食物以雞蛋清、牛奶最為常見,其次是小麥、魚、黃豆和花生等。寶寶或哺乳期的媽媽不吃這些過敏食物,溼疹或皮炎的症狀會明顯減輕,甚至痊癒。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