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牙齒黃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現在的牙齒就有些黃,應該怎麼辦啊?有好的方法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由於一些家長對於孩子的牙齒保養不到位,導致孩子的牙齒變黃,日常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儘量要少飲用帶色素的飲料,少吃含色素的食品和甜食。要認真的刷牙,並做到飯後漱口刷牙。如果是飲用水含氟量較高而造成氟斑牙發黃的地區,要改變飲水結構,可以安裝直飲水機進行過濾後飲用,以改變水質,避免和預防牙齒髮黃現象加重。

2019-05-1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潔白的牙齒是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的,小朋友的牙齒更是要從小開始保養。兒童的牙齒髮黃的現象分為外源性和內源性兩種原因造成的。外源性是屬於外來物質著色造成牙齒髮黃。另外一種屬於內源性的牙齒變色。針對這兩種造成牙齒髮黃的症狀,要進行分別對待,外源性的要多注意口腔衛生,勤刷牙,避免食物殘渣殘留對牙齒造成傷害。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