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鳴用啥藥最好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用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造成神經性耳鳴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不同部位病變引起的耳鳴,治療方法不同,外耳道耵聹栓塞引起的耳鳴,取出耵聹後,耳鳴症狀可消失;中耳炎引起的耳鳴,治療中耳炎後,耳鳴症狀可治癒;內耳疾病引起的神經性耳鳴,可服用B類維生素、神經纖維營養因子等藥物,就可治療耳鳴,總之,當患者發生耳鳴時,需要及時就醫,找到原因後,對因治療。

2019-05-1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治療耳鳴常用的藥,最主要的還是分為中藥和西藥兩種。西醫治療耳鳴最常用的就是活血的、擴張血管、改善迴圈的,比如西比靈、敏使朗這一類的。再就是耳鳴它大多數都認為是神經性耳鳴,所以營養神經的、谷維素、甲鈷胺、維生素B,這也是比較常用的。另外就是西醫學,現在還在用區域性的封閉方法,比如用麻醉劑可以起到區域性封閉的作用,還有口服的藥物都可以治療耳鳴。治療耳鳴的藥物比較多,中醫主要是以辨證分型湯藥為主,西醫學還可以用利多卡因這種麻醉劑,也可以用我們的丹參,主要是以活血還有區域性封閉為主,但是個人認為一般來說超過一年以上的耳鳴,藥物治療可能效果就不是很好,在早期發作的時候,積極的藥物治療還是有幫助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