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肺炎的食療是怎樣的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得了的支氣管肺炎,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呀?可以用食療的方法不?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病室應保持空氣流通室溫維持在20℃左右溼度以60%為宜給予足量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經常飲水及少量多次進食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上呼吸道分泌物經常變換體位減少肺淤血以利炎症吸收及痰液的排出為避免交叉感染輕症肺炎可在家中或門診治療對住院患兒應儘可能將急性期與恢復期的患兒分開細菌性感染與病毒性感染分開。

2019-05-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有小兒氣管炎的孩子會一直咳嗽,同時患兒的體質比較差,在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進行飲食調養很重要。、,小兒支氣管炎食療應注意以下幾點:,1、食物宜清淡: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