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和小三陽的檢查結果如何區分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檢查醫生說我得了大三陽,但是我一直很好奇,大三陽和小三陽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是指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均為陽性。“三大陽”相對具有傳染性,同時很有可能發展成慢性乙型肝炎。“小三陽”是指表面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均為陽性。“三大陽”與“三大陽”的區別在於前者是E抗原陽性。通常由“三大陽”轉化而來,人體對大腸桿菌抗原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然而,對於某些人來說,他們的戊抗原和戊抗體是陰性的,他們感染的乙型肝炎病毒可能是產生突變的病毒株。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大三陽肝炎是一種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表明病毒在人體內不斷複製,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如果伴有肝功能異常,病毒應在專門醫院積極治療。乙型肝炎患者沒有外部症狀,少數人可能有乙型肝炎症狀和三種陽性疾病。肝炎小三陽性是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表明病毒複製活性和傳染性相對較弱,患者可能恢復。小三陽症狀:蜘蛛痣,面板黝黑。除消化系統虛弱外,肝炎引起的膽汁分泌減少也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