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症的主要表現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有眩暈症,睡覺時變換體位和轉動腦袋時天旋地轉,想知道眩暈症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眩暈症主要要明確是什麼疾病引起的眩暈症,不同種疾病引起的眩暈症表現不同,比如小腦梗塞引起的眩暈症,會伴隨有平衡功能障礙,邊距不良等小腦症狀;比如良性位置性眩暈引起的眩暈症,一般表現為眩暈與體位存在明顯的關係,而且每次眩暈時持續時間較短,為數秒鐘,恢復較快;比如梅尼爾綜合症引起的眩暈症,常會伴發有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

2019-05-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眩暈症主要是在發作時患者感覺到自身或周圍的物體沿著一個平面轉動,而這種眩暈多數是突發性的旋轉性,持續時間比較短暫,可以自然緩解或逐漸恢復,但是容易反覆發作。眩暈發作特別嚴重時,可以伴隨有波動性的耳鳴,聽力下降,也可以出現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出冷汗、血壓下降等自主神經症狀,但是一般沒有明顯的意識障礙或者其他神經系統的症狀。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