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尿路結石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感覺尿道疼痛,醫生檢查說是尿路結石,什麼是尿路結石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路結石對人身體有極大的傷害,需要積極進行治療。尿路結石是最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性多於女性,約4~5∶1。尿路結石在腎和膀胱內形成。上尿路結石與下尿路結石的形成機制、病因、結石成份和流行病學有顯著差異。上尿路結石大多數為草酸鈣結石。膀胱結石中磷酸鎂銨結石較上尿路多見。成核作用、結石基質和晶體抑制物質學說是結石形成的三種最基本學說。根據上尿路結石形成機制的不同,有人將其分為與代謝因素有關的結石和感染性結石。細菌、感染產物及壞死組織亦為形成結石之核心。

2019-05-2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治療尿路結石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結合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所謂尿路結石就是指我們人類的泌尿系統所發生來的結石,主要包括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還有尿道結石,他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尿路結石它引起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一般來講把尿路結石分為上尿路結石和下尿路結石,上尿路結石包括的是腎臟結石和輸尿管結石,而下尿路結石是指膀胱結石和尿道結石。為什麼這麼分呢?因為上尿路結石它的原發的位置往往是在腎臟,而下尿路結石它的原發的位置是在膀胱,他的發病的原因是不一樣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