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左下側疼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腹部左下側疼痛,不知道是不是什麼疾病的前兆,腹部左下側疼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腹部左下側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腹腔內的一些疾病,比如急慢性腸胃炎,輸尿管結石,泌尿系統感染,可以先去醫院做一個腹部b超檢查,確診是否有輸尿管結石,慢性腸胃炎引起的腹部左下側疼痛,調整好生活作息,不要長時間久坐,避免暴飲暴食,可以選擇調理腸胃的藥物腸炎寧片,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左下側疼痛可以選擇喹諾酮類的消炎藥,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

2019-06-08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部的左下側疼痛見於下列情況:第一、單純的結腸炎,出現疼痛,伴有腹脹。發作期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屬於自身疫性疾病。尤其在青年患者人群發生較多。確診後,應注意一般調理,合理膳食,不能暴飲暴食,必要時口服硫唑嘌呤及柳氮磺胺吡啶進行治療,監測內環境指標的變化。第二、部分中老年病人,考慮是腸道的惡性腫瘤所導致,包括直腸惡性腫瘤及乙狀結腸惡性腫瘤,在疼痛同時,伴有大便不成形,排便習慣的改變及規律的異常。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