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是什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感覺頭暈,我到醫院做了檢查,發現患上了血管瘤疾病,血管瘤是什麼疾病?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血管瘤是血管腫瘤疾病,血管瘤疾病患者會出現血管結節,血管瘤的病因是人體胚胎髮育過程中,特別是在早期血管性組織分化階段,由於其控制基因段出現小範圍錯構,而導致其特定部位組織分化異常,並發展成血管瘤。在胚胎早期(8~12月)胚胎組織遭受機械性損傷,區域性組織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幹細胞分佈到其他胚胎特性細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為血管樣組織,並最終形成血管瘤。

2019-06-09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血管瘤疾病實際上就是血管腫瘤,腫瘤由擴大的血管腔和襯有內皮細胞的血竇組成。血竇大小不一,有如海綿狀結構,竇腔內充滿靜脈血,彼此交通。表現為無自覺症狀、生長緩慢的柔軟腫塊。頭低位時,腫瘤因充血而擴大,恢復正常體位後,腫塊即恢復原狀。表淺的腫瘤,表面面板或黏膜呈青紫色。深部者,皮色正常。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