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是咋回事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吃什麼都不消化,感覺油膩的很,去醫院做了檢查說是甘油三酯高,甘油三酯高是咋回事?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甘油三酯高是因為吃得好了,運動少了。目前高血脂症的患者極為普遍,它包括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脂血癥及複合性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它對腎臟、末梢迴圈、胰臟、瘙癢症、免疫系統、血液系統疾病也產生不容忽視的影響。

2019-06-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甘油三酯高跟飲食習慣有關係,另外可能就是甘油三酯的代謝通路,就是遺傳性的異常。所以到門診來看病的很多患者都拿自己化驗單,他關注的不是膽固醇,是甘油三酯。很多的患者也單單以為甘油三酯就是血脂,但實際上血脂常見的包括4項內容,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還有總膽固醇,所以甘油三酯只是血脂的一項。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