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的病因和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經常會出現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皮炎的病因和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是一種由接觸過敏原引起的過敏性疾病,過敏性皮炎的原因很多,"有外用過敏原過敏,有口服過敏原過敏,常見原因,如外用化妝品,洗面奶,染髮劑及口服藥物,部分人吃魚、蝦,高蛋白可引起過敏。主要症狀表現為臉上紅斑、丘疹或面板瘙癢,接觸部位邊界清楚的紅斑、水腫,症狀多種多樣。有些人過敏較輕,有些人過敏嚴重,伴有全身反應。

2019-06-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有些過敏性面板病與季節有關,有些與使用護膚品有關,但是他們往往都是表現為統一的面部的持久的紅斑,退也退不掉,並且有一些瘙癢。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其實就需要我們醫生給他甄別面部過敏性皮炎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是什麼原因誘發了他這樣的過敏反應。所以在這時候我們要分不同層次來找到可能的過敏的原因,當然可能是透過一些檢測的方法找到過敏原。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