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黃厚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我的舌頭上有一層厚厚的黃色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食苔多可分三種,舌苔白多,厚.從中醫角度說,溼氣重,溼氣寄於脾,胃;其二,舌苔白黃厚,這是溼熱困於脾胃;第三,舌苔黃中帶黑,這是溼熱寄於大腸,大便乾結.總之,舌苔多,起因是病機是先溼後熱,可以口服清火類藥物。平時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可以經常喝菊花茶,苦丁茶降火。飲食儘量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6-2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由於身體溼熱清苦所致,舌頭上黃色程度不同反應的情況也是不一樣的,舌苔黃還有分為淡黃,嫩黃,深黃,焦黃等不同。一般看來顏色越深就說明瞭身體的熱氣越重,所以最好就是的及時進行的調理比較好。透過苔質能見到舌體,稱之薄苔,否則為厚苔。黃色是表明體內有熱,舌苔是胃氣夾食物之氣上潮於舌頭所成。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