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腿被蚊子咬了小腿腫了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睡覺沒關好窗戶,結果寶寶的腿被蚊蟲咬腫了。寶寶腿被蚊子咬了小腿腫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被蚊蟲咬腫了,可以先給孩子塗一點牙膏,因為牙膏能快速消腫,同時也可以降火,還能治療被蚊蟲叮咬所引起的腫痛。也可以給孩子用大蒜水洗澡,大蒜可以殺菌消炎也能止癢。或者是泡一些金銀花、菊花或者薄荷,給孩子洗澡的話特別的清涼,面板瘙癢的症狀也可以消失。

2019-07-19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被蚊蟲叮咬起了一個大包,可以先用點清涼的軟膏,或者是用一些偏方來治療,家裡面用的牙膏可以塗在面板上,能讓面板特別的舒服,也能起到消腫的作用。還可以給寶寶面板擦一點蘆薈膠或者是先用肥皂水清洗,達到止癢的目的之後再塗蘆薈膠,這樣效果會更好。

2019-07-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腿被蚊子咬了以後出現了小腿腫脹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毒素注入在裡面導致的腫脹,這種情況可以使用一些方法來處理,比如說使用蘆薈膠塗抹在區域性來消腫,還可以使用大蒜進行消毒治療,一般在治療後兩天左右就可以恢復到正常了。

2019-07-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寶寶的腿被蚊子叮咬了以後,由於毒素的積累是會導致小腿出現腫脹的情況,不過傷害是比較小的,所以請不要擔心。這種情況一般可以透過藥物的塗抹進行治療的,比如說,使用風油精花露水,爐甘石藥劑等等,嚴重的還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藥物。

2019-07-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