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淋病可以性生活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陰莖上長了幾個紅色的疙瘩,老婆說我這個是淋病,還讓我不要和她同房,說是會被傳染。有淋病可以性生活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淋病患者肯定是不可以過性生活的,因為淋病會透過性生活傳播,然後會讓其他的人患上這種疾病。除了不能同房之外,也不可以進行口交或者肛交,這些行為都有可能會被傳染上,而且被其他的人直接接觸患者的分泌物,都有可能會被傳染上疾病。不僅會影響別人,如果交叉感染的話,到時候還會導致淋病加重。

2019-09-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淋病是一種會透過性生活傳播的疾病,所以在患病期間一定要嚴格遵守要求,不可以性行為。治療淋病不僅不能同房,也要注意各個方面的清潔衛生,在家裡面也需要做好消毒護理,避免家人接觸分泌物而引起感染,如果患有淋病的話也不要去公共場所,更多要去人多的游泳池,這樣也會導致別人交叉感染。

2019-09-06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淋病是由淋球菌感染引起的性病,它主要透過性接觸傳播,及時、充分、定期使用抗生素可以徹底治癒它,如大觀黴素、頭孢曲松等,如果性伴侶受到感染,他們應該同時接受治療,治療後應進行隨訪,應在治療後一週再次進行測試,以確定疾病是否治癒,從受影響部位採集的樣本可以塗片並培養成陰性,可以判斷為治癒,淋病只有在治癒後一週才能同房。

2019-09-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淋病患者在治癒後一個月左右可以同房,但對淋病治癒,要求也相對嚴格,首先,患者必須完成足夠數量的臨床抗感染治療計劃,淋病的臨床治療計劃大約需要10-14天,然而,在對病人進行治療後,首先要做的是看看病人的臨床症狀是否已經消退,如果患者的臨床症狀沒有緩解,除了繼續抗感染治療外,還需要檢查衣原體和支原體,因為患者可能併發非淋菌性尿道炎。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