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腸胃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兒童因腹瀉去醫院檢查出輪狀病毒腸胃炎,輪狀病毒腸胃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性胃腸炎是由輪狀病毒感染的一種胃腸炎,主要為輪狀病毒b,傳播途徑為糞口傳播,主要發生於兒童,輪狀病毒性腸胃炎的病程為7天左右,主要症狀為噁心、嘔吐和稀便,大多數輪狀病毒感染患者病情較輕,可透過飲食恢復正常,如果病情嚴重,腹瀉每天超過10次,很容易導致低鉀血癥和低鈉血癥,所以你應該及時去醫院。

2019-09-0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腸炎是指兒童感染輪狀病毒後,以腸道炎症、腹瀉、發熱為典型臨床表現的疾病,通常大便呈現水樣本,樣本或蛋花湯,一般沒有精神障礙,飲食、睡眠良好,不影響正常的成長和發展,在此期間沒有特殊治療,一般1-2周可以減輕,如腹瀉,可以適合緩解藥物,如使用蒙脫石粉末合作處理口服補液鹽(ors),以防止脫水。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