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和腰椎有關係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膝蓋有刺痛感,腰椎感覺發硬,膝蓋疼和腰椎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疼和腰椎可能有關係,腰椎可能會壓迫到神經,比如髖關節壓迫到神經,股神經壓迫也會引起膝關節疼痛。所以在原地,以及遠處的病變都會產生膝關節疼痛,不一定與腰椎有關,但腰椎病變也會引起膝關節疼痛。還有就是原位病變,即膝關節本身所產生的一些病理變化,如骨關節周圍、肌腱、滑膜、半月板損傷,都會產生膝關節疼痛。

2019-10-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也會引起膝關節疼痛,主要是第三腰椎體和第四腰椎體之間的椎間盤突出,會壓迫第四腰椎的神經根,引起大腿和膝關節前部疼痛。這種疼痛一般是針扎、放射痛。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這部分的突出比較少見。膝關節疼痛可能是膝關節骨關節炎和膝關節滑膜炎。骨關節炎主要是由於長期站立造成關節軟骨損傷所致。滑膜炎也是由於過度勞累引起的反覆擠壓滑膜,導致無菌性炎症。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