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列腺增生伴鈣化石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尿時有刺疼感,去檢查做了B超,顯示前列腺增生伴鈣化石,什麼是前列腺增生伴鈣化石?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前列腺內有許多小的腺管,前列腺增生後,腺管容易阻塞,但前列腺仍分泌前列腺液,前列腺液集中在前列腺管內,並逐漸形成前列腺結石。前列腺鈣化是前列腺組織的變性,鈣化是衰老的表現,在b超下很難區分兩者有什麼不一樣,然而前列腺鈣化和前列腺結石都不能引起嚴重的症狀,也不是前列腺增生的原因,不經治療,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2019-10-1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伴鈣化石是指前列腺增生伴鈣化的患者,但實際上兩者之間並無直接關係。一般來說,40歲以上男性前列腺有一些鈣化點,這是由於組織修復過程中鈣鹽的形成所致。這種鈣化通常發生在組織之間。另一種鈣化實際上是一種結石,生長在前列腺,通常在腺管或腺泡。但目前影象上鈣化與結石不易區分,故統稱鈣化。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