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骨疼常見哪些疾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的,最近胯骨疼的厲害,胯骨疼常見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骨在醫學上被稱為髖關節,根據疼痛的原因可以給予適當的治療。髖關節疼痛常見於三種疾病,具體如下:1.炎症:化膿性髖關節炎,髖關節感染,可產生疼痛、腫脹;2.病變:如髖關節滑膜炎,股骨頭無菌性壞死,可引起髖關節疼痛;3.腫瘤:原發性和繼發性髖關節轉移瘤,也就是說,髖關節中晚期疼痛後可能會發生。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疼痛可由腰臀肌筋膜炎、腰椎三邊突綜合徵等疾病引起。疼痛程度可能因腰椎運動、姿勢等而加重。疼痛通常是悶悶、脹氣等。主要的預防措施是保持腰臀溫暖,避免寒冷和疲勞,避免腰部負重,養成正確的站立姿勢,避免長時間坐著。明顯的疼痛可以透過按摩和熱敷來治療。疼痛的程度很嚴重,口服非甾體類鎮痛藥、活血化瘀藥、神經營養藥。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