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檢查做核磁共振還是CT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脖子疼的不行,到醫院看病,醫生說可能是頸椎病,要去做個詳細的檢查,頸椎病檢查做核磁共振還是CT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檢查時,建議進行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檢查更容易觀察到頸椎椎間盤突出的情況,以及相應程度的硬脊膜囊受壓,以及相鄰脊髓的變化。然而,頸椎ct檢查不能觀察脊髓的變化。頸椎ct檢查只能觀察橫突椎間盤突出和相鄰硬膜囊受壓程度,不能觀察脊髓的變化。長期壓迫脊髓會發展為脊髓粘連。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CT和核磁共振在頸椎病都有相應的作用。在頸椎病的診斷過程中,應進行x線、CT和核磁共振檢查,以評估頸椎病的程度。由於CT主要傾向於對骨骼的檢查,軟組織的解析度較差。核磁共振能清晰地顯示椎間盤、神經脊髓和軟組織的資訊,優於CT。然而,CT骨檢查優於核磁共振,因此這兩種檢查對於頸椎病的診斷是必要的。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