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癌晚期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總是覺得渾身乏力,後來檢查是肝癌,肝內膽管癌晚期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肝內膽管癌是原發性肝細胞癌之一,發病率低。晚期症狀包括:非特異性的人體症狀,如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營養不良、消瘦等。隨著腫瘤體積的增大,icc出現壓迫症狀,如胃腸道壓迫,可引起消化道梗阻。出現腹痛、腹脹等症狀。肝內膽管侵犯膽管,也有膽管梗阻症狀;轉移症狀:腹腔轉移、腹膜後淋巴結轉移、腹痛。

2019-10-10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膽管癌的晚期幾個方面。一種是黃疸。基本上病人會有黃疸,因為膽汁排洩途徑受阻,病人或多或少會有黃疸。另一種是由於膽汁排洩受阻,患者也容易併發膽管炎,膽管炎症狀除黃疸、發熱外,還有腹痛。另一點是惡性腫瘤在晚期,會有一些常見的臨床表現,如病人食慾差,會消瘦,然後可能有腹水。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