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會不會持續幾年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很容易頭疼,有時疼的睡不著覺,去醫院檢查說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會不會持續幾年?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不會持續好幾年的,這是可以治癒的疾病,積極治療後,一到兩週就可以痊癒。病毒性腦炎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少數是透過呼吸道分泌物傳播的,通常由腸道病毒感染引起。一般來說,它在兩週內是自限的,預後良好,主要是對症治療、支援治療和併發症的預防。止痛藥可用於頭痛和甘露醇腦水腫,患者應該絕對臥床休息,做好面板和心理護理。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有潛伏期,病毒感染者的潛伏期約為一週左右,但是不會持續幾年。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具體的潛伏期也會有一些差異。在潛伏期,人們通常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當潛伏期過去時,病人常常出現發熱、頭痛和噁心。一些病人也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同時,由於病毒性腦膜炎涉及的區域不同,患者也有不同的症狀。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