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怎麼治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姑娘老是咳嗽,發燒被熱鬧為腸繫膜淋巴結結合。請問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合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腸繫膜淋巴結結核的治療主要是非手術治療,但當併發腸梗阻或淋巴結穿孔引起腹膜炎時,需要手術治療。應該注意營養,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和鐵質食物。並用抗結核藥物治療。膨脹淋巴結壓迫腹部內臟產生相應症狀,經內科治療無效時,可考慮手術,解除壓迫。乾酪樣壞死淋巴結可以去除乾酪樣物質。其餘沒有壓迫症狀的淋巴結一般不治療。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患兒應嚴格進行抗結核治療。臨床兒童常用異煙肼、利福平等藥物進行治療,療程應保證至少6-9個月。在治療過程中,兒童應儘可能繼續服藥,以保證足夠的療程,避免間歇性用藥或過早停藥,從而避免兒童腸繫膜淋巴結結核的反覆發作。同時還應定期對肝腎功能進行監測,一旦出現肝腎功能受損,應立即用對肝腎功能損傷較小的抗結核藥物進行治療。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