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紅薯能有益心臟健康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的心臟不太好,他說要多吃點紅薯,對他的病有好處。吃紅薯能有益心臟健康嗎?

专家回答(3)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紅薯的營養價值高,多吃紅薯還能有益心臟的健康。紅薯中鉀、b族胡蘿蔔素、葉酸等成分的含量是非常豐富的,而它們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大有裨益。鉀元素對於人體細胞的液化以及保持體內電解質的平衡有重要的意義,從而維持正常的血壓以及心臟功能。b族維生素則有助於抗脂質氧化、防止動脈粥硬化的功效。紅薯中的葉酸則有利於降低血液中的半胱氨酸,從而讓機體遠離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2018-12-04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吃紅薯有益心臟健康。紅薯富含鉀、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B6,這5種成分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鉀有助於人體細胞液體和電解質平衡,維持正常血壓和心臟功能。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抗脂質氧化、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6有助於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後者可損傷動脈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2018-12-04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吃紅薯能有益心臟健康,裡面含有很多的b族胡蘿蔔素等成分,同時還能夠預防多種心腦血管疾病,在吃的時候需要注意適量,防止發生一次性吃太多的情況。另外紅薯當中含有的鉀以及維生素c能夠維持心臟的正常功能,同時還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