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症的症狀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咳血而且還發熱,想知道這種情況是不是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徵的表現?

专家回答(4)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這種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徵是有很多表現症狀,但不能單憑一種症狀來判斷。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徵是以咯血、貧血和胸部影像學瀰漫肺泡浸潤或實變為特徵的臨床綜合徵。DAHS臨床少見,但病情兇險,常威脅患者生命,見於病因和發病機制完全不同而臨床表現卻非常相似的一組異質性疾病。臨床起病急驟,患者發熱、咳嗽、咯血、氣短,並出現貧血和低氧血癥。

2018-12-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出現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症要及時治療,以免危害健康。該病主要表現為發熱、咯血、咳嗽、咳痰、呼吸急促等呼吸系統非特異性症狀。咯血是本病患者最具特徵性的表現。大部分瀰漫性肺泡出血的患者咯血的程度不盡相同,部分患者僅出現咳血絲痰,部分患者卻出現大量咯血,以致出現休克的表現。少數患者無肉眼可見的咯血,卻存在有廣泛的肺泡出血。咯血量個體差異性較大,有些患者貧血程度往往嚴重,而咯血量卻很少。

2018-12-0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症,主要的表現症狀是會有出血現象。很多並無咯血但有明顯的貧血,或血紅蛋白迅速下降。胸片或CT可 見瀰漫肺泡充盈浸潤影或間質病變。患者基礎病可致發熱、全身衰弱、 腎功能減退,面板、神經、肌肉、肝臟等多系統受損,甚至呼吸衰竭及腎。

2018-12-0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症可能很多人比較陌生,它給人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瀰漫性肺泡出血綜合徵主要表現為咯血,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咯血,很多並無咯血但有明顯的貧血,或血紅蛋白迅速下降。胸片或CT可 見瀰漫肺泡充盈浸潤影或間質病變。患者基礎病可致發熱、全身衰弱、 腎功能減退,面板、神經、肌肉、肝臟等多系統受損,甚至呼吸衰竭及腎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