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引起的頭暈該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因上班久坐導致頸椎病,最近引起頭暈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隨著現代生活壓力增加,上班工作不注意坐姿,長時間久坐導致頸椎病壓迫神經根血管導致上肢麻木、頭暈或眩暈、頭痛或偏頭痛、頭沉、枕部痛,睡眠欠佳、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易集中眼脹、視物不清、耳鳴、耳堵、聽力下降;噁心甚至嘔吐、腹脹、腹瀉、消化不良、心悸、胸悶、心率變化、心律失常、血壓變化等症狀,單一口服藥物只能暫時緩解症狀遠期治療效果不佳,我建議您到專業治療頸椎病醫院治療,根據您的片子情況結合您的臨床症狀制定適合您的治療方案。

2018-12-1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之前上班工作不注意坐姿,而出現頸椎病,同時嚴重導致了頭暈,其自我鍛鍊日常療法:在家庭和工作場所可自行掌握的治療方法:1、調整枕頭與睡眠體位。首先是枕頭的選擇。若引起頸椎病的病因是椎間盤突出或椎體後緣有骨刺者,枕頭可稍低。如果病因是椎管後方韌帶肥厚內陷,對脊髓後方形成壓迫者,可將枕頭墊高,枕頭的形狀最好是元寶形。其次是睡眠體位。可取側臥位,或仰臥位,不宜俯臥,要使胸腰部保持自然曲度、雙髖及雙膝呈彎曲狀態。2、糾正與改變工作中的不良體位。A、不斷改變頭部及頸部體位,避免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B、工作時間較長時,要定期遠望。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