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毒在體外能存活多長時間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衣服上沾了艾滋病液體,害怕被傳染,想知道艾滋病毒在體外能存活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艾滋病病毒是寄存在人的血液中的,一般情況下離開它所生存的環境時就會失去活力。艾滋病病毒在人體外生存能力極差、不耐高溫、抵抗力較低、離開人體不易生存、常溫下在體外的血液中只可生存數小時、對熱敏感、在56度高溫條件下30分鐘就會失去活性,而且病毒在離開體外的瞬間失去傳染性。

2019-03-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如果艾滋病毒離開人體的血液還是可以進行生存的,如果環境比較適宜的情況下,可以存活大概兩週左右。如果將艾滋病毒患者的血液取出到體外,在自然情況下可以生存到兩個小時左右才會逐漸的失去傳染性。所以艾滋病毒是非常可怕的。它具有很強的生存能力,同時有很強的傳染性,對於艾滋病患者的東西一定要注意進行消毒處理。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