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兒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小孩4個多月了還不太會翻身,很擔心是腦癱,腦癱兒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根據一般的症狀,不能夠明確判斷是否腦癱,必須要到正規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腦癱兒很有可能是腦袋缺血缺氧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出現肢體活動障礙,有的患者可以出現言語智力發育的異常。腦癱兒表現最常見的兒童腦癱症狀是口齒不清楚.雙眼無神.智力發育遲緩等。

2019-04-1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從孩子的日常反應以及運動發育的狀況,可以初步判斷是否發育異常。腦癱兒主動運動減少,新生兒期表現動作減少,吸吮能力及覓食反應均差。3個月時下肢踢蹬動作明顯減少或雙腿同時踢蹬。偏癱型腦癱常表現為一側活動減少。腦癱的運動障礙主要為肌張力不全(屈肌攣縮和伸肌無力-痙攣型腦癱的表現),病理性緊張反射(手足徐動型腦癱)及肌肉收縮無力。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