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後併發睪丸炎嚴重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總是感覺睪丸疼痛去檢查說是流行性腮腺炎後併發睪丸炎請問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流行性腮腺炎後併發睪丸炎是很嚴重的,要及時治療,炎症重度睪丸炎,發病時睪丸腫脹、疼痛,可以持續多日。由於細菌侵犯而造成睪丸組織破壞,導致睪丸組織發生萎縮。內分泌疾病睪丸是一種內分泌器官,主要產生雄激素,而身體上許多指揮內分泌的器官,如腦垂體、腎上腺、丘腦下部等出現疾病,都會干擾睪丸的功能,引起睪丸萎縮。

2019-04-1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男性朋友切莫忽視自身莫名其妙的睪丸疼痛,因為這很有可能是睪丸炎,開始為睪丸疼痛,隨之腫脹伴劇烈觸痛,一般10左右消退。部分患兒可發生不同程度的睪丸萎縮,如雙側萎縮可導致不育症,因此正確處理最關鍵。據統計流行性腮腺炎引起的睪丸炎約有30%病人的精子發生不可逆的破壞,受累睪丸高度萎縮。如雙側感染,睪丸可萎縮,引起精子生成障礙不育症,但雄激素功能一般是正常的。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