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肩胛骨疼痛是癌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後背肩胛骨處老是疼痛,這是不是癌症的徵兆?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後背的肩胛骨疼,有可能是癌症,比如說白血病或者是其他的腫瘤疾病。肩痛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如果發生肺癌,在肩痛的早期發作會引起症狀,還可能引起手腳麻木,或腰背痛,所以應及時檢查和治療,以防止一些患者誤診,如有i肺癌的症狀肩膀疼痛可發生在疾病的早期,關節疼痛的症狀可由呼吸困難或惡性腫瘤引起,特別是在夜間睡眠期間。

2019-04-18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後背肩胛骨疼痛的原因很多,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受創傷引起的。後背肩胛骨疼痛不一定是癌,後背肩胛骨疼痛常見於肩胛背部肌筋膜炎造成的。肌腱膜炎大多是由於勞累受涼受傷導致的,可以繼續熱敷按摩或者超短波理療儀進行理療,平時被動牽拉肌腱可以緩解疼痛,疼痛較重時可以給予氟他林軟膏和辣椒鹼口外服或者口服氟他林或者芬必得膠囊來緩解疼痛。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