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丹參滴丸什麼時候吃最好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有心臟病,家裡隨著都備著複方丹參滴丸,複方丹參滴丸什麼時候吃最好?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複方丹參滴丸最好是在晚飯後服用,睡前空腹時儘量不要服用。複方丹參滴丸除口服外還可以舌下含服,藥物透過舌下豐富的毛細血管直接入血,同時避免了肝臟首過效應,提高了藥物的利用率。口服或者舌下含服一次十粒,一日三次,四周為一個療程,遵醫囑服用。

2019-04-2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複方丹參滴丸在飯前飯後都能服用,但為了避免對腸胃的負擔,最好是選擇飯後服用,這樣效果更好。複方丹參滴丸是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的舌下含服藥。複方丹參滴丸的主要成分是丹參素,採用藥學製劑新工藝精製而成,屬於固態分子分散體系的藥物。有效成分及分子直接分散於其中,進入體內可迅速釋放,有利於充分吸收而發揮作用。克服了傳統中藥起效慢,藥效不足的缺點。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