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能治好嗎怎麼辦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得了腦梗塞,他總是擔心病情,一般腦梗塞能治好嗎?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如果治療的比較及時的話,是可以能治好的。腦梗塞急性期應該儘早開展血管再通治療,透過恢復血流的手段改善缺血區的血供,達到挽救腦細胞的目的,目前的治療手段多樣,可以採取靜脈溶栓、動脈取栓、動脈溶栓等多種方式,而且由於技術的進步,血管內治療技術逐漸完善,閉塞的血管能夠在短時間內再通,最大程度儲存神經功能,取得很好的療效。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患者透過積極的綜合治療,大多都可以治好的。一部分重症腦梗塞的患者可能會留有一定的後遺症。腦梗塞的治療主要是給予綜合治療,對於急性腦梗塞的患者,如果在溶栓治療時間窗內,無溶栓禁忌症者,應給予溶栓治療。超過溶栓治療適應症者,主要是給予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調脂穩定斑塊、改善腦血迴圈、改善腦代謝、神經營養、降纖以及保護線粒體治療,必要時可以給予擴容治療。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