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有乙肝大三陽好幾年了,這乙肝大三陽到底是什麼意思?找工作會不會被刷?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指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大三陽的病人往往預示著他的乙肝病毒DNA水平比較高,意味著乙肝病毒在肝臟中複製的能力比較強,傳染性比較強,但是並不是說大三陽的病人一定是肝炎發作的病人,也不能一定要治療。是不是需要治療,首先要判斷有沒有發生肝炎。對肝炎的評價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查肝功能。只有發現有炎症活動或者有肝臟病理方面的炎症才需要治療。

2019-04-29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比較活躍,但是透過肝功能檢測肝細胞損害情況,還要看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所以一旦出現乙肝大三陽,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進一步檢查是否具備治療時機。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