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便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之前便秘有所好轉了,但是最近一段時間總是出現便血,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出現便血要引起重視了,可能存在的疾病原因比較多,同時還要考慮是否伴隨其他疼痛症狀,不嚴重的可以服用一些藥物緩解,區域性位置還可以使用痔瘡膏來治療。同時飲食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出現大便乾燥。嚴重時或者反覆的復發那就需要進一步檢查治療了。

2019-05-0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便血這種情況,通常都是與肛門疾病有關,另外便血一般多出現於下消化道的出血,特別是結腸和直腸的出血,但偶爾也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需要注意可能存在痔瘡或是肛裂引起的,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看肛腸科醫生確診。在生活方面也要多注意,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纖維素豐富的食物。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