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面板病有幾種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臉上長了紅點,不知道是什麼。想知道常見的面板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病的種類不但繁多,常見的面板病也有很多種,熟知的溼疹、丘疹、痤瘡以及各種各樣的斑點和痘痘等等都是比較常見的,另外,多種內臟發生的疾病也可以在面板上有表現。引起面板病的原因很多,比如感染因素引起的面板病,如麻風、疥瘡、真菌病、面板細菌感染等常常有一定的傳染性,影響身體健康。

2019-05-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面板病主要由病毒性面板病,常見的有單純皰疹、帶狀皰疹、疣、水痘、風疹、手足口病。細菌性面板病常見的有膿皰病、毛囊炎、癤、癰、蜂窩織炎、丹毒及麻風真菌性面板病常見的有頭癬、體股癬、手足癬、甲真菌病、花斑糠疹、馬拉色菌;如果是毛囊炎動物引起的面板病如疥瘡、蟎皮炎、隱翅蟲皮炎、蝨病、蟲螯傷或咬傷。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