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孩子能做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隱睪,想請問下隱睪手術孩子能做嗎?有沒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隱睪手術在2歲前做效果比較好,大多可以有比較好的睪丸功能。以後注意孩子睪丸大小發育是否正常,進入青春期後陰莖、睪丸發育情況,第二性徵是否按時出現,成年後還要驗精液常規瞭解精子生成情況。手術成功只是成功的50%,關鍵後期還得好好的去保養以及對症處理,現在已經隱睪手術做完了,建議必須清淡飲食,不要劇烈活動,而且隨時定期複查。

2019-05-2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家長一旦發現孩子的陰囊內沒有睪丸或者僅有一側有睪丸就要立即到醫院就診。一歲以內的小兒透過一些藥物的應用有可能使睪丸降入陰囊,到了二歲仍然不能下降入陰囊,則要考慮手術治療,資料顯示,在二歲以前手術對睪丸的生精功能無太大影響,超過四歲則會明顯影響,超過八歲則會嚴重影響,如果超過十二歲即使做了手術,睪丸的生精功能亦不能恢復。因此,隱睪下降固定術應在二歲以前進行。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