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暗瘡怎樣消除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長了暗瘡,即使不胖也是特別的痛,要怎樣才能夠消除暗瘡?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透過海藻薏仁粥能夠有效的消除身上的痤瘡,也可以選擇吃山楂桃仁粥。將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適量煎煮,棄渣取汁液,再與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3周為1個療程。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軟堅,適用於痤瘡。山楂、桃仁各9克,荷葉半張,粳米60克。先將前三味煮湯,去渣後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劑,連用30日。適用於痰淤凝結者所致的痤瘡。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當身上長了暗瘡,可以用溫水進行清洗,然後使用糖皮質激素類的藥膏進行塗抹。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類(克林黴素、紅黴素、氯黴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劑等。還有就是可以敷綠豆麵膜,買來現成的綠豆粉,然後將綠豆粉與溫水調成糊狀,在每天晚睡前用溫水洗淨面部後塗面。要知道綠豆可是具有清熱解毒,治痤瘡功效。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